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命题人2009年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复习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9:43   考研教育网

  一、全国了解 重点把握

  本部分考查的时间跨度大、重大事件多,仅靠短期的突击显然无法尽数掌握。因此,考生必须学会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全面摄取各类时事信息。但是,由于国内外重大事件纷繁而杂乱,考生不可能不分重点、全面出击,因此又必须学会重点把握——主要是结合以上命题规律,将一些时事资料进行筛选,对那些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及国际重大事件等进行重点记忆。

  二、记忆与理解相结合

  “形势与政策”国际部分主要考查年度间中国的外交主张、贡献及与大国的关系、重大国际事件、国际组织召开的重要会议等;国内部分主要考查党和政府年度间召开的重大会议、重要领导人讲话内容、现阶段党和政府的重大方针政策,对这些事件的考查通常都是以单项选择题和不定项选择题体现出来的。对于这些知识,总体上应该以记忆为主,同时对其他涉及政策性的问题、重大事件的原因、后果等则应注重理解。

  三、纵向梳理 综合分析

  由于“形势与政策”开始注重考查考生对国内外重大事件的理解,而且同其他五门学科结合越来越紧密,因此考生在复习时必须学会将所得材料进行梳理,将那些有可能作为命题材料的信息、事件整理出来,自觉地运用大纲规定的知识点对它们进行综合分析。这样不仅有助于对本部分知识的复习,更有助于对其他各学科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为考试中圆满解答有关分析题打下坚实的基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形势与政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