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考研政治必背20题:建设创新型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3:15   文都教育

  重点题8:建设创新型国家

  联系今年的神舟七号发射成功事件,谈谈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考点背景透析】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也是我国今后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2006年6月5日,胡锦涛《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八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中提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命题和任务。去年,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又专门讲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问题。这些问题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也是考研政治的重点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