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考研政治必背20题:社会保障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3:25   文都教育

  重点题11:社会保障问题

  根据我国城乡差距、地区差距及居民收入差距逐渐拉大的现状,分析建立健全社会主义保障体系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意义及如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考点背景透析】

  社会保障是我国近几年逐步加大力度,对社会成员,特别是对生活有特殊困难的人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保障的社会安全制度。我国近几年不管是在政策的制定,还是具体有效的物资投入方面,力度都很大,我国每次大的会议上或文件中,都强调要加强社会保障制度的建设,近期召开的党的十七大又强调,一定要“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人民基本生活”。据此,这也是考研政治试卷中的热门考点,考生就更应该注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