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支招:2009年考研政治如何踢好临门一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0:16   万学海文

  考场如战场,竞争当然异常激烈。每一分钟都决定着你的命运,如何在高手林立的战场上运筹帷幄并确保这一科目辉煌的战绩,踢好这临门一脚呢?我们认为考生应该注意一下几点问题:

  1)考前调整状态,树立信心,从容应考

  考前惴惴不安,心里没底,对考试惶恐不安……这些都是正常的,每个人都不同程度滴具有上述现象,但是我们必须尽快进行自我调节,否则将会影响临场发挥,最终影响考试成绩。尤其是临考前应将自己的身心调整到最佳状态,树立信心,充分相信自己,不惧对手,消除疑虑,淡忘考试,不想考试结果,精神上放松,注意饮食休息,轻装上阵,从容应考。

  2)考试中要合理分配时间

  试卷分发后,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浏览一下试卷,看看题型和题量,根据试题的分值确定时间的分配。考研中常常出现时间不够,试题做不完的现象,其原因在于我们考生未能合理分配时间,在某些题目上费时太多。分配时间的根本标准是分值,一定要根据分值来确定时间的分配。如一个10分的简答题一般不应超过20分钟,每场考试一般应留出10分钟至20分钟时间,已用于最后检查和完善试卷。时间实在不够时,哪怕只列要点也应做完,不可留下空白。

  3)认真审题、弄清题意

  不要拿到试卷后匆匆动笔做题,如果题意不清、要点不明便匆匆做题,就可能文不对题,答非所问,不合要求,因此而造成扣分,实在是得不偿失。

  4)保持镇定

  对从未见过、或未做准备、或你认为根本不可能考的试题,你应该及早调整自己的情绪,先做你熟悉的题目,最后再去做这类题目。做这类题目时应展开联想:哪些知识点与其有联系,它在哪一个理论体系中,在现实中有那些表现,应该如何看待这些表现等等,结合本专业的有关知识,予以解答。将你所知道的按照答题顺序一一表述,也可能得分。

  5)答题要有条理

  用一二三四列出来,这样给老师一个逻辑清楚的印象。条理清楚,跟增加自己的得分机会。

  决战即将来临,相信每个考研学子都会整装待发,蓄势以待,为最后一搏划出最绚丽的色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政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