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考研政治试题特点:紧扣社会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1:37   北京晨报

  “今年的政治考题,可以说是近几年扣社会热点扣得最紧的一年了!”上周六中午,刚刚拿到政治考卷的万学海文考研名师赵宇对此感触颇深。而万学海文另一位考研名师叶十维考后第一时间做客新浪时也表示:“今年政治考题,最大的特点就是对热点扣得比较紧,像国际金融危机,从去年年底才集中爆发,这次的大题中就涉及到了,反应相当迅速!”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研招政治考题中,除了金融危机之外,改革开放30年、汶川地震、奥运会等社会热点也无一例外“入围”,相对于2008年高考“有意”回避热点事件,今年的考研政治题显得很“时尚”。对此,叶十维老师表示,虽然今年的政治考卷有自己的特点,但是难度和去年变化不大,所以估计今年的分数也不会有大的浮动。

  从学生的反映来看,因为备考比较充分,今年紧扣社会热点的考题,并未给他们造成太大的麻烦。“这套题我做得挺顺的,拿70多分的可能性很大。”当天上午,记者在北师大考场看到,考试还没有结束,已经有不少考生陆续交卷离开考场。一位刚刚走出北师大7教考场的考生告诉记者,本以为自己是工科学生,对政治考试比较担心,但现在看来考题比想像的容易。“万学海文的老师对考试重点的把握还是比较准确的,几道大题都在复习范围之内,‘钻石卡’学员的模拟题也对备考有很大帮助,所以看到考题并不觉得‘眼生’。”

  叶十维老师提醒,2010年考研政治内容的体系会有明显变化,不仅内容上要整合,还会加入近代史概论等全新的内容。因此,建议考生及早动手准备,从容应对2010年的考试。(晨报记者:徐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政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