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考研政治复习之新手上路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7:00   文都教育

  《诗经•豳风•鸱号》:“迨天之未阴雨,彻彼桑土,绸缪牖户。” 此之谓“未雨绸缪”。飓风海啸般席卷而来的金融危机使原本严峻的就业形势如同雪上加霜,也使得更多的人涌入浩浩荡荡的考研大军中来。无论考研是你心中由来已久的夙愿,还是迫于生计的无奈之举,要想在这场激烈的角逐中胜出,就必须早作准备,全力以赴!

  “一年之计在于春”很多学生选择在这个播种的季节撒下希望的种子,而今年的这个春天又与以往有些不同。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政治理论课将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合并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概论与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合并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同时增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部分暂时待定)。2010年考研政治理论课程的重大改革使许多准备着手进行考研复习的考生们有些茫然无措,甚至望而生畏!面对这样的新变化,新格局,新挑战,只要考生能够早做准备,理性定位,正确复习,同样可以触变不惊,从容不迫,取得佳绩!

  总体把握改革方向,这样可以正确制定复习计划,避免浪费宝贵的复习时间,直通成功捷径;选择含金量高的参考用书,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核心知识精华,突破重点难点,为今后的复习奠定坚实的基础;密切关注考研政治最新动向,第一时间获取重要信息,把握命题热点;借鉴成功经验,少走弯路,尽量争取更多的时间,为最终的成功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政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