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2009年考研复试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6:30   新浪教育

  参加复试的考生须于3月20日下午14:30分---16:00分到外文学院报到。     

  复试期间要进行资格审查,报到时,请考生向报考院系所提交下述材料:

  1、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军人提供军官证)。

  2、往届毕业生须提交:(1)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2)由档案所在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

  (3)档案所在单位同意其脱产攻读硕士学位的证明。

  若没有工作单位,由档案所在部门出具保管档案的证明。

  3、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1)就读学校有效学生证。   

  (2)就读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

  (3)定向或委托培养毕业生,提供原定向、委培单位

  准予继续脱产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证明。

  4、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交由进修学校提供的已修完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全部必修课程的   学习证明和成绩单;在所报考专业领域的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的文章。已获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生须提交大专毕业证书(或本科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加盖有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全部本科课程的成绩单。

  5、个人自述材料。参加复试的考生可提供能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各种背景材料,如正式发表的文章、科研成果鉴定书、获奖证书、本科毕业论文概要、参加过的研究项目等材料。

  报到地点:教四楼321室

  复试时间及地点

  1、笔试安排

  时间:3月21日上午9:00---11:00点

  地点: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教四楼209室

  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教四楼 215室

  日语语言文学专业:教四楼 102室

  俄语语言文学专业:教四楼 120室,

  2、面试安排

  时间:3月21日下午2点开始

  地点: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教四楼 209室

  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教四楼 102、120 室

  准备室:教四楼 215室

  日语语言文学专业:教四楼310室,准备室:教四楼316室

  俄语语言文学专业:教四楼307室,准备室:教四楼303室

  注:没有二外考试

  附件二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内容及相关说明

专业名称

复试内容

备注

内容

内容说明

英语语言文学

现代汉语、英语国家概况、英语文学和翻译方面的专业知识、理解与表达能力。

现代汉语和英语国家概况为笔试,用中文答题;专业知识和理解与表达能力为面试,用英语进行。

1.复试总分为150分,其中笔试70分(现代汉语和概况各35分),面试80分;复试总分低于90分者为不合格,无录取资格。

2.复试成绩与初试的两门专业课成绩之和为总成绩。(不含政治和二外成绩)。

3.录取时,将合格考生分专业按总成绩排序,根据各专业计划招生人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俄语语言文学

现代汉语、俄罗斯概况、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理解与表达能力。

现代汉语和俄罗斯概况为笔试,用中文答题;专业知识和理解与表达能力为面试,用俄语进行。

日语语言文学

现代汉语、日本文化(概况)、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理解与表达能力。

现代汉语和日本文化为笔试,用中文答题;专业知识和理解与表达能力为面试,用日语进行。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现代汉语、英语国家概况、外国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方面的专业知识、理解与表达能力。

现代汉语和英语国家概况为笔试,用中文答题;专业知识和理解与表达能力为面试,用英语进行。

  北京师范大学09年考研复试成绩大讨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