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职研究生英语百天备考须看语法词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7:5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陈霄飞)  2009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网上报名前天结束。有关辅导专家认为,离考试只剩100多天,考生复习时,英语科要重点复习语法和词汇部分。

  目前在一所初中任教的王老师已报考了教育硕士,对教育学和心理学备考他心中有底,但对英语联考,他不知道该从哪儿入手。他说,大学毕业已5年了,虽然原来达到了大学英语六级的水平,现在都忘得差不多了。他想做阅读理解练习,发现句子看不懂;拿起词汇书,没看几页也看不进去了。

  北京大学法律硕士周先生说,去年备考英语联考前,他先检测了自己的英语水平,然后制订了相应的复习计划。他说,考生可找一套往年英语联考试题,不必做题,只要把陌生的单词和不懂的语法用笔标出,并检查试卷中有多少处陌生单词和语法即可。如果只有10%的词汇和少量句子看不懂,可不将词汇和语法作为备考初期的重点内容;但如果对40%以上的词汇和语法结构感觉陌生,就要先解决这两个问题。

  环球卓越英语联考辅导老师韩旭红说,考生在考前100天要重点记忆词汇和语法结构。考生记单词时要注意三点:一是不要死记硬背而要运用技巧记忆;二是每次记单词时间不要过长,但要多次重复;三是坚持利用零散时间复习背过的词汇。考生复习语法结构时,要重点突破那些往年试题中经常考到的语法点,如动词的时态和语态、非谓语动词、定语从句、状语从句、虚拟语气、强调、倒装、比较级和主谓一致等。考生不必抱着单词或语法书逐页翻看,而要根据考试重点有目的地进行复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