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纲公布后要自信应对考研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10:49   考研教育网

  2010年考研大纲公布时间晚,很多考生都为此担心自己复习时间不够。分析2010年考试大纲,除了政治科目重大变动之外,其他科目均无明显变化,所以说,所有的考生前面的复习都没有白费,政治上大家也是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除了要在以后的复习时间中更加努力,我们建议各位考研学子要自信应对考研复习,不要因为自己的胆怯放弃自己的梦想。

  有很多人学习不进步的原因并不是他不下功夫,也不是他不够聪明,而是因为他在学这门课之前,就没有信心把它学好。很多学员,尤其是在职考生,在学习之前就想象这门课有多么难,无形中给自己造成很大的压力,他就很难入门,即使有专职的辅导老师进行复习,有可能还没入门就放弃了。

  有的人经过一段努力,入门之后再遇到困难时,他就更加确信自己不具备学好这门课的能力。当他用自己的方法做题,发现自己的答案与标准答案不同时,立刻就否定了自己。这样,他总是无法形成对这门功课的完整体系。他所学到的只是一个个的例题,而不是一种能够解决其他类似问题的方法。尤其是当他没有选好精读书,考试中碰到他没见过的题时,就会方寸大乱。

  所以说,在考研复习期间,我们建议各位考生复习每门课程之前,要不停地对自己说:“我能学得很好。”在你对这门课程入门之后,你更要不停地想自己学得非常好,比任何人学得都好。

  当你做题,与标准答案不同时,你首先认为自己是正确的,而且要有充分的理由。如果你做得题真的不对,除非你能找到令自己信服的理由,你决不能轻易否定自己。你要不断地对自己说,你之所以做错,是因为你掌握的知识不够,而不是你不具备学这门功课的能力,你只要下功夫,你一定会学得很好。你在学习中要把自己定位在高的水准上,要善于从整个上去把握一门功课,你要能够在具体的习题中总结出解题方法,并把这种方法灵活地运用到其他的习题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