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成功感悟:其实没有什么不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13:12   考研教育网

  考研,能成功吗?要考吗?要拼吗?如果你现在还在问这些问题的话,我会用一句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广告语告诉你:一切皆有可能!然后我会再奉劝一句:语气在这里犹豫再三,不如将时间用在复习上,让自己的考研更加有保障。

  如果你还是觉得自己没有办法决定,那么不妨和我一起听听这个故事,相信,你也会和故事的主人公一样,破釜沉舟,走上成功的道路!

  一位原籍上海的中国留学生刚到澳大利亚的时候,为了寻找一份能够糊口的工作,他骑着一辆自行车沿着环澳公路走了数日,替人放羊、割草、收庄稼、洗晚等等,只要给一口饭吃,他就会暂且停下疲惫的脚步。

  一天,在唐人街一家餐馆打工的他,看见报纸上刊出了澳洲电讯公司的招牌启事。留学生担心自己英语不地道,专业不对口,他就选择了线路监控员的职位去应聘。过五关斩六将,眼看他就要得到那年薪三万五的职位了,不料招聘主管却出任意外地问他:“你有车吗?你会开车吗?我们这份工作时常外出,没有车寸步难行。”

  澳大利亚公民普遍拥有私家车,无车者寥若星辰,可这位留学生初来乍到还属无车族。为了争取这个极具诱惑力的工作,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有!会!”“4天后,开着你的车来上班。”主管说。

  4天之内要买车,学车谈何容易,但为了生存,留学生豁出去了。他在华人朋友那里借了500澳元,从旧车市场那里买了一辆外表丑陋的“甲壳虫”。第一天他跟华人朋友学简单的驾驶技术;第二天在朋友屋后的那块大草坪上模拟练习;第三天歪歪斜斜地开着车上了路;第四天他居然驾车去公司报了到。时至今日,他已是“澳洲电讯”的业务主管了。

  这位留学生,他的能力我们不可以猜测,但是他的胆量却给我们好好上了一课。当时辅导老师讲这个故事推荐给我的时候,我之前也曾和大家一样迷茫,但是之后我就全力以赴,把自己放在悬崖的位置,去拼搏,去学习,最终,我在2009年考研中取得372分的成绩,如愿考上了北京工商大学。没有什么不可能,真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