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类专业硕士学位2010年首招全日制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4:1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陈霄飞) 记者日前从教育部获悉,社会工作硕士、艺术硕士、公共卫生硕士等三类专业学位2010年将首次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法律硕士(非法学)等16类专业学位也将继续招收全日制硕士生。

  据了解,社会工作硕士是今年增设的一种专业学位,培养掌握社会工作的理论和方法,具备较强的社会服务策划、执行、督导、评估和研究能力,胜任针对不同人群及领域的社会服务与社会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中国人民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明年招收全日制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培养高层次、应用型艺术专门人才,包括音乐、戏剧、戏曲、电影、广播电视、舞蹈、美术、艺术设计等艺术创作领域。目前,北京地区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有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培养单位的全日制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将根据学校具体情况而定。

  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卫生项目管理、卫生防疫管理和医院管理等卫生事业管理的高级人才。复旦大学等招生单位明年将招收全日制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生。

  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沈岚表示,全日制专业学位与学术型学位属于同一学历层次,毕业生达到相关要求可获硕士学历证书和专业硕士学位。二者区别在于培养目标不同。全日制专业学位教育的突出特点是与职业紧密结合,获得专业学位的人主要不是从事学术研究,而是从事具有明显职业背景的工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专业硕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