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新增55所MBA培养院校 广东增3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4:02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冯青青 通讯员 周丹) 昨日,全国第八批新增MBA培养院校MBA培养工作会议在广外白云山校区举行。新增院校的2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本次全国新增MBA院校55所,其中广东有3所:华师、广商、汕大。

  MBA教育在我国是从1991年开办的,当时只有9所院校,年招生不足百人;发展至今已有182所院校,每年招生约3万人。至2009年9月,全国累计招收MBA(含EMBA)学生23.25万人,已有13.6万人获得MBA学位。会上,专家就当前MBA培养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并提出了建议,学位授予不规范、师资不足等成为重点话题。专家李军表示,有些院校招生采用不合法手段,必须杜绝。比如在经费方面,对于学术研究生MBA收费相对要高,从学校来讲,“办学需要成本没有问题,但是绝对不能利用此来创收”。

  会上还提出,今后几年,要做好研究生内部结构调整。学术型研究生主要以理论研究为主,而专业型研究以实践应用为主。这意味着,未来几年增加专业型研究生将成为必然的趋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M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