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农业大学2010年研究生招生简章目录书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0:58   新浪教育

  一、招生名额

  2010年我校拟招收硕士生1700名,其中学术型硕士生约1500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约200名。准确招生人数教育部尚未下达,此处招生人数仅供参考,各学院实际招生人数将根据教育部下达招生规模及生源情况作适当调整。

  二、报考条件

  (一)全国统考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高职高专毕业到2010年9月1日,下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

  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4)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再次报考硕士生,但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硕士生;

  3.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高校招生体检要求。另外,乙肝病毒表面抗原呈阳性者(HBsAG+)不能报考我校食品类专业。

  (二)单独考试

  1.符合报考条件(一)中第1,3,4,各项要求;

  2.大学本科毕业后连续工作4年或4年以上,业务优秀,已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已经成为业务骨干,经本单位同意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为本单位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的在职人员;

  3.招收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等门类总数不超过单招总名额的30%。

  (三)推荐免试

  我校所有硕士招生专业均接收推荐生,具体见《南京农业大学接收推荐免试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另外须符合报考条件(一)中第1,3,4的各项要求。

  (四)专业学生研究生

  有关我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的详细情况请浏览我校研究生招生网。

  三、报名

  报名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网上报名日期一般为10月,考生网报后还须到指定报考点进行网报信息确认和照相,同时缴纳报名费,详见我校研招网或教育部研招信息网通知。

  四、考生资格审核

  我校将以最后确认的报名数据库为依据进行考生报考资格的初步审核,对报名数据符合教育部报考规定的考生核发准考证。复试时将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正式审核,并检查相关材料。不符合教育部报考规定者,不予复试。对于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复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五、初试

  初试时间约在2010年1月或2月,具体日期和初试考场地点详见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初试科目有三门或四门,前两门是政治和外语,满分各为100分,均为全国统考科目,由教育部统一命题,考试大纲由教育部制订;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考试方式均为笔试。后一门或两门详见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初试成绩在我校研招网自行查询,请注意浏览我校研招网。

  六、复试与录取

  复试录取办法将根据当年教育部发布的文件要求具体制定,请考生注意浏览我网站文件通知。单独考试考生,只能被录取为回原单位的委托培养硕士生。

  七、体检

  考生复试时必须参加由我校组织的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必须符合报考条件(一)中第4项条件者方可录取。

  八、研究生待遇

  (一)2009年起,我校实施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硕士研究生(不包括定向和委托培养生)在学制规定的学习期间,每人每月享受学校提供的基本生活津贴200元和导师提供的助研津贴200元,实际每人每学年获得4800元的基本资助,同时每人每学年须缴纳培养费5000元(委托培养生6000-8000元)。博士研究生(不包括定向和委托培养生)在学制规定的学习期间,每人每月享受学校提供的基本生活津贴300元和导师提供的助研津贴400元,实际每人每学年获得8400元的基本资助,除委托培养生外均免学费。

  (二)除了基本资助,学校还提供硕士生招生录取规模50%的优秀奖学金名额,其中,10%为一等奖名额和40%为二等奖名额。一等奖获得者可获得每学年6000元的奖学金,二等奖获得者可获得每学年3000元的奖学金。提供博士生招生录取规模35%的优秀奖学金名额,其中,5%为一等奖名额和30%为二等奖名额。一等奖获得者可获得每学年8000元的奖学金,二等奖获得者可获得每学年4000元的奖学金。另外,学校还提供各类专项奖学金,如优秀学位论文奖、科技创新奖及社会奖学金等。

  (三)学校专门为研究生设置了一定数量的助研、助教、助管岗位,供研究生应聘。

  (四)为了进一步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学校拟实施重大科研项目专项招生计划和导师资助特等奖学金招生计划。设立高额奖学金。鼓励具有创新精神的学生来我校重大科研项目组发挥自己杰出的创新能力。详细情况请浏览我校研究生招生网。

  南京农业大学2010年研究生招生目录

  南京农业大学2010年研究生招生书目

  各学院研究生招生联系人信息

学院
代码
学院名称
联系人
电话
E-mail
001
农学院
李雪芹
025-84396302
Lizi@njau.edu.cn
002
植物保护学院
岳丽娜
025-84396589
yuelina@njau.edu.cn
003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马 晶
025-84395620
majing@njau.edu.cn
004
园艺学院
周  泳
025-84395262
zhouxiaoyong@njau.edu.cn
005
动物科技学院
林桂娟
025-84395355
006
经济管理学院
潘宏志
025-84396041
panhz@njau.edu.cn
07
动物医学院
周  红
025-84395335
zhh@njau.edu.cn
008
食品科技学院
孙  怡
025-84396344
009
公共管理学院
蔡 薇
025-84395264
caiwei@njau.edu.cn
010
人文学院
钱凤英
025-84396816
qfy@njau.edu.cn
011
理学院
谷  政
025-84395751
guzheng@njau.edu.cn
012
工学院
徐素明
025-58606559
gxykyc@njau.edu.cn
013
渔业学院
蒋高中
0510-85555112
jianggz@ffrc.cn
01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何  琳
025-84395042
helin@njau.edu.cn
015
外国语学院
邹  静
025-84395755
wgyxyyb@njau.edu.cn
016
生命科学学院
康若袆
025-84396671
kangruoyi@njau.edu.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