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指导:突破考研数学强化复习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11:31   万学海文

  考试大纲作为纲领性的文件,是考研命题的依据,也是我们复习的捷径所依。在2010年研究生考试大纲变化与不变间,适当调整复习计划,变中稳进是越来越多考生时下最为紧要的任务。

  数学复习策略

  面对同样的变化,同样的复习时间,复习方法对结果的决定性显而易见。

  首先,尽管考题千变万化,但题型是相对固定的,提炼题型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解题的针对性,形成思维定势,使知识模块化,解题方法格式化,在有限的时间内用最好的模式取得高分。

  其次,在变化的题目之中,反复的做题,你会发现习作、研究真题可以让你的思路逐渐清晰,这种思路的清晰不但是做题思路,逐渐总结中,你也会摸索出出题人的命题思路。因此,充分重视历年考题,有助于把握考试重点以及命题趋向。历年考题涵盖了各章节的典型题型,我们认为做历年考题是复习数学较好方法之一,并且考研题目有“重复性”。

  再者,历年真题数量毕竟有限,高质量的模拟试题演练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把握好复习进度的同时,充分利用好模拟题,可以帮助考生更快得让自己适应考场时间,也能在最短时间内查缺补漏。

  总之,把有限的时间合理的分配。把大量的时间花在重点内容上,少量的时间放在次重点的内容上是循序渐进,不断提高的良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