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点睛:三大步骤成就考研数学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10:00   考研教育网

  马上就是十月,离考研的日子也就三个月多了,这个阶段还可以把数学复习提升一个层次,对于前期复习不好的同学,现在还是可以扭转的。做足三步,冲刺数学高分。

  一、合适的复习资料

  临阵磨枪,也要有磨枪的工具,这个时候一定要准备适合自己的复习资料。选择资料要看是否按大纲要求编写的,看对基本内容的讲述是否深入且易懂,层次是否分明等,考研教育网的老师提醒大家从10月开始应该以真题为主了,把真题好好的做几遍,在11月中旬,以模拟题为主,熟悉考场氛围,调整心理状态,把自己的生物钟调解的和考试时间同步,让自己在考试的这段时间是状态最好。

  二、速度和准确率

  在最后做模拟题的时候要培养做题的速度,有意识的在固定时间做题,模拟考场做题一样,做完检查,找出自己不会的、好好想想自己做错的。是什么原因错的。针对错的在进行突击,让自己的漏洞越来越少。做题时速度要快,准确率也要高。快,错的多,不行;慢,对的多,也不行。所以这两方面都要培养。老师说过这些都是可以培养的,反复揣摩,找出规律自己在什么问题上容易出错,再遇到的时候就能避免了。

  三、回归基础

  离考试只有几天时间的时候就不要在做题了,那几天是不会有飞跃的。所以就要回归基本知识点。考研数学要求的记忆的知识点有很多,所以要像学习英语单词那样时常的回忆,加深印象。还有要注意定理和公式成立的条件,很多同学复习定理和公式都记的很清楚,但是忽略了成立的条件,导致做题老是出错,所以好好的回顾成立条件,适用的条件是非常有必要的,做到心中有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