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武汉大学研究生复试情况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20:19   跨考教育

  复试分为英语口语与听力和专业课面试。

  一、英语

  时间:不少于5分钟(其实少于5分钟的情况是有的)。

  形式:和老师对话。

  程序:先抽一个题,在针对你抽的题进行表述,有点像口头作文的感觉。表述完后,老师会提一些问题。我所知道的问题有:

  介绍你的家庭,你的大学,你的本科专业,描述你喜欢的大学老师的类型,为什么要学习法律,为什么要报考武汉大学,如果你没有考上你怎么办,谈谈你对中国法学教育的看法,你的爱好等等,一句话:都很简单的,真的。还有,口语和听力考的不是你回答问题的内容,即你回到的答案与他所提的问题是否匹配并不要紧,只要你能用英语表达自己的看法就可以了。一般情况下题目的重复现象很多。不过,不同的考场不一样。我所在的考场一个题目最多有重复4次的。

  对了,主考的一共有2为老师,还有一位老师负责分数统计。

  二、专业课

  时间:不低于20分钟(在前面面试的同学时间可能比较长一些,而后面的同学的时间就短一些。我知道的就有只有5分钟就搞定的)

  形式:抽题

  程序:先抽题(在你的前一个同学面试的时候,你就准备你所抽的题目,他面试多长时间,你就可以准备多长时间),在对你所抽的题进行论述,论述结束后,老师会提很多问题,

  大多数情况下,老师会根据你的论述提问,所以你在论述的时候最好语言严谨一点,不要给老师留下可以进攻你的机会。当然,你只要对你的论述能自圆其说也行,思想是自由的,但是你还是要说出点道理来,哪怕是一点点。

  主考老师很多,至少是6位(不好意思,我当时没有在意这一点,太紧张了)。

  所抽的题目一般没有重复,不过在不同的考场之间有重复的情况,一般很少。

  一般情况下,题目分为两种:特别简单,就是你能在教材上直接找到答案的,这种题目论述的时候会比较容易,但是论述的时候就不能有差错,否则就说不过去了,论述完后,老师会提比你抽的题目要难一点的问题,不然的话,岂不是便宜你了,呵呵。再一种就是比较难一点的,书上没有现成的答案,要凭自己的理解去论述,只要言之有理就行,如果你答的很好,老师会特别欣赏你,而且这种题目会给同学很大的发挥空间,你可以把你的理解说出来,你的论述不要拘泥于书本,可以结合实际,让老师觉得你的知识面很宽,知道的比较多,而且不是那种死学习的那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经济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