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信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整体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20:21   跨考教育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介绍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现设有:经济系、世界经济系、国际金融系、公共经济学系、保险系、世界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欧洲问题研究中心、金融研究院、 国际保险研究所、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中国风险资本研究中心、复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老年经济学研究所、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等。 院长为袁志刚教授。全院教职工138人,其中教授34人,副教授42人。经济学院拥有强大的老中青结合的教学和科研力量,既有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老一辈经济学家,又有近年来在国内理论界崭露头角的中青年经济学者,学术梯队完整,教研经验丰富,其整体实力在国内经济学界处于领先地位。 

  学院现有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2个;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及金融学、产业经济学2个应用经济学二级学科被评为全国重点学科;博士学位授予专业9个,硕士学位授予专业12个,学士学位授予专业5个。 其中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及金融学、产业经济学二级学科被列入“211 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经济学院具有优良的教学和科研条件,设有中外文资料室、教学创新实验室等现代化教学和科研设施。学院与世界银行、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学术机构建立了固定的资料交流关系,并设有欧洲共同体中心,是欧盟在我国建立的第一个资料中心。学院院刊《世界经济文汇》是国家级甲类核心刊物,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此外,经济学院定期举办汇丰经济论坛和复旦经济论坛,广邀海内外名家,以促进学术交流。

  复旦大学师资情况

  陈 钊

  所在系所: 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专业方向: 发展经济学、产业经济学

  陈建安

  职  称: 教授 

  所在系所: 世界经济研究所  

  专业方向: 国际经济、国际直接投资、东亚经济

  洪远朋

  职  称: 教授 

  所在系所: 经济系  

  专业方向: 政治经济学 

  戴炳然

  职 称: 教授 

  所在系所: 世界经济研究所  

  专业方向: 欧洲问题研究、欧洲一体化 

  范剑勇

  职  称: 教授 

  所在系所: 世界经济研究所  

  专业方向: 区域经济学、国际贸易 

  干杏娣

  职  称: 教授 

  所在系所: 世界经济研究所  

  专业方向: 世界经济、国际金融 

  甘当善

  职  称: 教授 

  所在系所: 世界经济研究所  

  专业方向: 货币银行学、美国经济 

  洪文达

  职  称: 教授 

  所在系所: 世界经济系  

  专业方向: 世界经济  

  跨考教育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经济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