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信息: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00:32   跨考教育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简介

  经济与金融学院是2000年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医科大学和陕西财经学院三校合并后,由原三校相关经济学科与专业组建的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学院。

  学院现拥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含二级学科博士点10个)、硕士点11个、工商管理(MBA)硕士点1个;设有金融学(含金融工程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贸易经济、统计学、电子商务和财政学等7个本科专业;拥有国家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建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实验室、陕西省经济研究中心和校级经济金融教学实验中心。

  学院下设金融系、银行信息管理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电子商务系、经济学系、统计系、财政系及10个教学研究中心。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47人,其中教授36人,副教授60人,博士生导师22人,硕士生导师103人。国家级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2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

  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979人,硕士、博士研究生与博士后1011人。

  学院近年国际学术与交流活动频繁,先后与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等国及香港与台湾等地区多所著名大学建有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关系。

  学院成立以来,完成了近30项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面上基金项目,获省部级奖30多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数千篇,出版学术专著、教材等50多种。

  学院学科排名近年来在中国大学排行榜上一直名列前茅。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师资介绍

  截至2007年8月底,我校教职工总数为9247人,其中校本部教职工5769人,附属医院3478人。专任教师2537人。

  在我校师资队伍中,目前在校工作的两院院士17人,“长江计划"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 22人,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和中青年专家16人,国家级“教学名师”5人,国家 “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9人,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5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8人,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23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74人,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奖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教师564人。 

  专任教师中目前有教授595人,占师资队伍总数的23.5%;副教授808人,占师资队伍总数的31.8%;中级职务及以下者共1134人占44.7%。学校现有实验教学人员423人,其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94人,占实验教学人员的22.3%。 

  专任教师中56岁以上教师有172人,占师资总数的6.8%;46-55岁之间的教师有496人,占师资总数的19.6%;36-45岁之间的教师有1086人,占师资总数的42.8%;35岁以下的教师有783人,占师资总数的30.8%。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共占师资总数的73.6%。

  专任教师中本校毕业的教师有1137人,占师资总数的44.8%;外校毕业的教师1400人,占师资总数的35.2%。我校目前外校毕业教师加上本校毕业曾在国外长期进修学习过的教师,比例超过70%。 

  专任教师中目前取得博士学位的教师有1104人,占师资队伍的43.5%;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有874人,占师资队伍的34.5%;博士、硕士教师共有1978人,占师资队伍的78%。 

  目前学校生师比为15.37:1,低于国家规定的16:1,医学类生师比为8.87:1,低于国家规定的9:1。 

  近年来我校在师资队伍建中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实施引进与培养并重的集聚人才工作方略,进一步强化师德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营造科学、高效的人才管理工作机制,推行校内外人员同台竞聘的具有交大特色的岗位聘任制度,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引进和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加强了教职工的竞争意识和岗位意识,使教职工逐步接受了岗位聘任、合同管理、以岗定薪、岗变薪变的理念等,学校师资队伍的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

  跨考教育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经济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