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大学获准设全国首个创意写作硕士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0:04   《羊城晚报》

  作家能不能通过系统正规的教育来培养,高校能否承担起培养作家的责任?质疑声中,上海复旦大学获教育部批准,全国首个MFA创意写作硕士班正式设立,首批招收20名,将于明年入学。

  MFA,“艺术型硕士”(Master of Fine Arts)的缩写。据了解,在美国,MFA文学写作专业已有成熟的教学模式,作为文学写作的最高学位,作家白先勇、严歌苓、哈金都受此培训,并获得MFA学位。因此,复旦中文系去年就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MFA硕士学位,经一年多的申报,今年已获教育部正式批准,全国首个MFA创意写作硕士班也应运而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