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财经大学2010年起取消公费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15:11   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汪玲)西南财经大学将从2010级全日制研究生(不含定向、委培、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始实施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取消公费生,代之以奖学金制度,只要学生学习优秀,就可获得高额的奖学金,足以补足学费。

  据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是目前省内实行研究生培养机制较早的高校,西南财大实施后,省内4所部属高校都完成了培养机制改革。

  改革后,所有研究生都将实施新的收费制度,学校将建立以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奖学金、研究生助学金为基础的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取代传统的计划内(公费)和计划外(自筹经费)研究生。新的培养机制改变了以前完全依照入学考试成绩确定学生公费或自费的“一考定终身”方式,实施奖学金的动态管理,分学年进行测评,赋予学生每年参评的机会。

  2010年西南财经大学拟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224名,专业学位研究生490名(未包含推荐免试生人数)。按照(1:1.2)进行差额复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