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考作弊生称:再次作弊只为“验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08:02   东方网-新民晚报

  江林(化名)从网上购买了研究生考试答案,并在1月9日考试时让表弟刘军(化名)在宾馆操控发射器,自己则通过一个“尺子”形状的无线电接收设备作弊。结果当天下午这对表兄弟就被安庆警方抓获。昨日,面对记者,江林丝毫不掩饰其作弊经过。自称不作弊考研没希望

  对于作弊动机,江林说自己在考研路上,一直被英语拖了后腿,不作弊肯定没希望。江林说,2009年10月份,自己花1600元钱在天津购买了一种由发射器与接受器组成的无线电作弊工具。2010年1月7日,花2000元在网上通过QQ预订了《政治》、《英语》科目的答案后,便于1月8日打电话给表弟刘军,让其入住考点附近的一家宾馆操控发射器。1月9日,刘军在宾馆内将通过QQ接收到的答案,复制粘贴到安装在电脑上的信息发射软件里,然后点击“发送”,将答案经发射器和摆在阳台上的天线传输到正在考场考试的特制“尺子”上。

  其实9日上午,江林就因身上有异常讯号,被赶出考场并收到了处罚决定书,这已经标志着他录取无望了,那江林为何下午仍参加考试并坚持作弊呢?

  江林的解释令人啼笑皆非:他说一是想验证网购答案的准确程度;二是想看看自己的“实力”。网上还有“助考联盟”

  “现在的考生考试作弊手段真是防不胜防。”从事英语教学的蒋卫平老师说,在长期的教学与监考过程中,手表短信接收器、无线针孔摄像头等考试作弊器常让他“大开眼界”。

  一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他在办理该案的过程中,发现网上有所谓的“助考联盟”,公然在网上发帖称自己的团队枪手都是培训机构的导师,考试答案准确率确保在80%左右。这位民警介绍,江林是通过QQ网购了答案,这个神秘的QQ后面可能就是枪手藏身的地方。(记者 蒋六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作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