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考失常可考二学位 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信息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 15:5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陈霄飞)  北京地区研招单位已陆续公布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部分高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研考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可选择报考第二学士学位继续深造。

  首都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杜明辉刚刚查到自己的研考成绩。参照去年的国家复试分数线,他不一定能进入复试。他不打算马上工作,希望再学习两年,如果研考失败,他准备读二学位,所以又报考了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的二学位。

  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主任夏丹说,在每年报考二学位的考生中,许多人参加过研考。这些考生报考二学位有一定优势,相对研考而言,二学位考试难度较小,考试内容与研考接近,考生对有些考试科目不必重新复习。如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专业的考试内容包括语文、政治、英语和新闻业务,其中政治科参考考研政治大纲,英语科参照国家大学英语水平考试四级难度,不考听力,新闻业务只涉及新闻专业本科段的核心专业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有专业背景的学生在二学位就读期间能将所学知识与已具备的专业知识结合,成为跨专业的复合型人才,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另据介绍,应届毕业生报考第二学士学位,入学时可转户口,往届生不能转户口。应届本科生二学位毕业后,由学校根据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推荐就业,在职人员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

  ◆相关链接

  部分高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信息

  中国传媒大学

  该校2010年招收播音与主持艺术、新闻学、新闻学(电视编辑方向)、新闻学(视觉传播方向)和新闻学(国际新闻方向)专业的第二学士学位学生。考生要在3月10日前登陆“中国传媒大学本科招生网”中的第二学士学位班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并于3月12日下午到该校现场交验材料。

  据了解,年龄在35周岁以下,非本专业的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在职人员或大学本科毕业并能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政治、英语和专业面试。新闻学、新闻学(电视编辑方向)、新闻学(视觉传播方向)专业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政治、英语和新闻业务,新闻学(国际新闻方向)除以上4科外,还要进行专业面试。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该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今年将招收30名第二学士学位生。

  据了解,2010年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往届本科毕业生及成教应届、往届本科毕业生均可报考。应届毕业生要在2010年9月入学前获得非经济学学士学位。往届普教毕业生,成教应届、往届毕业生报考时要有非经济学学士学位。

  该校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5日,报名时,考生要从该校网站下载《报名登记表》,并按要求详细填写。该专业考试科目包括英语、政治和国际贸易。考试将于3月27日进行。

  中国人民大学

  该校2010年将招收金融学、知识产权法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生。报名将于3月21日结束。

  据了解,该校金融学专业计划招收20人。其中第一学士学位为理工类学位者15人,同等情况下数学类专业毕业者优先;其他类学士学位者5人。知识产权法专业计划招收25人。其中,第一学士学位为理、工、农、医类学位者19人,同等情况下信息技术类专业毕业者优先;其他类型学士学位者6人,同等情况下日语专业毕业者优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