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个反贪硕士班开学 反贪总局局长当导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07:51   京华时报

  反贪总局局长当导师 学生要学测谎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国内首个反贪硕士班日前在人民大学举行开班仪式。国庆节假日后,学生将进入课程学习。

  该班由30名研一的学生组成,由最高检派出包括反贪总局局长陈连福在内的8名反贪干将担任兼职教授,陈连福为研究生班的导师组组长。

  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家弘教授说,反贪硕士是一个通俗说法,准确说法是职务犯罪侦查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具体可以分为贪腐和渎职两个方向。

  第一学期,学生将和其他普通法律硕士生一起参加基础课程学习。从明年春季学期开始,“反贪班”就将引入专业特色课程的学习。从研二学期开始,“反贪班”的学生将进入专业技能学习阶段。由于职务犯罪的特殊性,学生们将重点学习如何获取有效“人证”,尤其是在获取“人证”时,学习观察人的表情,推测人的心理。学生将会接触到测谎技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