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暨南大学将继续扩大港澳台地区研究生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26日电(记者张建华)暨南大学2011年将继续对港澳台地区扩大研究生招生。港澳台学生不但在收费方面享受国民待遇,而且在招生录取、专业方向、学习方式等方面也享有很多优惠措施。

  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孟宪军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暨大2010年面向海外录取的硕士研究生达272人,其中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学生大约占80%,比2009年增长近30%;2010年录取的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博士研究生达到79人,是2009年的2倍多。

  暨南大学研究生部主任郑文杰认为,越来越多的港澳台学生青睐到暨大读研,与该校对海外考生采取大量优惠措施密切相关。在收费方面,暨南大学从2005年起对来自港澳台的学生实行国民待遇,大大降低了港澳台学生来内地高校求学的成本;在培养方向方面,面向港澳台招生的专业更偏重于应用型,如经济、管理、新闻、临床等,备受海外学生的欢迎。

  孟宪军说,暨大有着广泛的海外校友网络,形成了明显的聚集效应。在暨大读书的海外学生总人数已连续多年超过1万人。暨大在香港的校友已有3万多人,在澳门的校友也有1万多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