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士兵退役后考研加10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10:46   东南快报
大学生士兵退役后考研加10分
大学生士兵退役后考研加10分

  本报讯 (记者 谢丹 通讯员 苏继承 潘宁 文/图)大学生士兵退伍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可加10分。昨日,福建省暨福州市2010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在福州五一广场举行,为了鼓励更多高学历人群应征,我省今年又加大了对这些人群的相关优惠政策。

  今冬征集男兵重点面向普通高校2010届毕业生和已完成专业课程学习的高职(高专)学校2011届毕业生征集,高职(高专)毕业生当年年满18-23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岁,身高需达到162厘米。即日起,适龄青年可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兵役部门报名应征,高校在校生可在学校报名。

  据了解,今年我省明确了具有高等教育学历的士兵在退役后,享受就学就业优惠政策。比如大学生退役后参加政法院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生时,享受优先录取政策;退役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入学考试,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的政策,而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可免初试;高职(高专)学历的,可免试入读成人本科或经过一定考核入读普通本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