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考研备考英语二可练MBA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 12:5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凡)  随着2011年研考报名结束,考生复习备考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为保持研究生选拔考试的公平、公正与科学,教育部从2010年起增加了针对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时选用的英语二,有关专家建议考生,在复习英语二时可参考往年MBA联考题。

  虽然英语二考试比英语一稍简单,但据新东方在线内部调查数据显示,英语二测试中,相当一部分考生的英语成绩却并非意料中的那样乐观,尤其是在职人士。新东方在线考研英语教研室屠皓民认为,参加英语二考试的都是专业类学位考生,英语基础参差不齐,其中有些类别,如MBA等,有工作年限等诸多报考要求限制,很多人边工作边考试,在备考时间安排上不具备优势。而艺术类考生也通常将更多精力集中在专业上,基础更加薄弱。更重要的一点是,英语二去年才开考,相对于英语一,既缺少往年试题积累,又面临成熟而专业的培训机构偏少的窘境,加之国家明文规定招生院校不得开设考前辅导班,从而让专业类考生在复习备考时普遍感到无所适从。

  对于专业类考生关注的英语二如何备考的问题,屠皓民给出了三点建议:首先,英语二的难度相对比英语一简单,但题量没有任何减少,要想在180分钟内做完这些题对大多数同学来说是一个挑战。从现在开始,大家要提高自己的做题速度,在大小作文和主观题上加快完成。在复习的过程中,考生还要适当多练习翻译题,多注重翻译技巧等。其次,认真研读2010年英语二考试题,熟悉题型,掌握难度,总结答题技巧。最后,往年考研题非常具有参考价值。英语二虽然刚开考一年,但同往年考研英语有千丝万缕、密不可分的联系。大家一定要以往年试题作为复习的核心内容。对于要考英语二的考生来说,如果觉得不够,可以再看一下往年MBA联考题,二者难度大致相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