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考研势头更猛 苏州报考人数长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16: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昨天是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现场确认、报名的第一天,记者在市招办了解到,今年苏州考研报考点网报人数过万,达到了10391人,相比去年的9359人,人数又长了一成。根据各高校公布的招生计划,2011年招生人数与2010年大体持平,这就意味着考研竞争将更加激烈。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设在市招办的报考点被前来确认信息的学生围得水泄不通,咨询处、收费处都排起了壮观的长龙队伍。“竞争太激烈了,除了应届毕业生,还有这么多‘上班族’也参加考研,希望太渺茫了。 ”一位女同学见到这架势有点沮丧地说。记者了解到,大约有一成的考研人员是在职工作者。一位陪同女儿来现场的徐女士则告诉记者,现在的大学生家庭条件相对比较好,不需要一毕业就急着工作养家,父母反而比较支持孩子留在学校多接受一些书本知识的熏陶,来提高自身的“含金量”。

  当然,大多数应届毕业生选择考研主要还是因为就业压力,近几年本科生扩招,本科文凭相对“贬值”,不少学生也希望通过硕士文凭来提升自己未来的发展空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