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宁6475名考研生现场确认 网报信息缩水近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15: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14日下午5:00,山东省济宁市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的现场确认工作结束。共有6475人参加了现场确认,相对于市招考中心统计的11000余人次的网上报名信息,有近半数的报名信息没有确认,网报“虚数”仍是居高不下。

  据济宁市招考中心信息技术科副科长曾凡雨介绍,济宁市招考中心报名点接受的是报考除驻济高校以外招生单位的考生,今年共接受6475名考生确认,比去年增加233人。而当地网上报名201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考生为11000余人次。

  “网报人数过高,主要原因是不少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还没想好具体报考哪所学校及报考的专业。”曾凡雨告诉记者,尽管按要求考生参加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只能填报一所学校,但在考生们提交的报名信息中,有不少考生多次网上报名,填报了三所以上的院校。最多的一名考生先后网上报名8次,并填报了不同的高校。“在确认时,这些考生只能确定报考其中之一,其它的自然就成了虚数。”

  据市招考中心统计,若除去重复报名的虚数,将在济宁确认的考生共有7956人,比实际确认的人数多出1481人。“这些考生有‘跟风’凑热闹的,也有临时打退堂鼓的,”据介绍,虽然硕士研究生考试时间和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不冲突,但“国考”在考研前进行,报名考生临时把主攻方向投向“国考”,也分流了部分考研人群。(马文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