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测:2011年全国考研大军将持续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09:11   大河网

  11月10日是2011年研究生考试现场报名确认第一天。从报名现场的情况看,今年河南省研究生考试会继续升温。有关专家预计,明年全国的研究生考试人数将持续增加,可能突破今年的140万人。

  根据报考安排,本月10日到14日,考生须前往报考现场进行确认。届时,具体数字将最终出炉。2010年河南省的考研人数已经接近10万人,从报名现场情形来看,考研大军明年或将继续“扩编”。

  为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有效减短研究生的学习年限,从2009年起,教育部决定在全国扩招专业学位硕士。然而专业硕士的报考情况却并不乐观,报名现场多名考生表示,他们不会报考专业学位硕士。

  河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专业学位硕士遇冷,这在全国是普遍现象。很多学生对这种硕士的“含金量”有所怀疑,并且,目前第一批招收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尚未毕业,求职时他们是否具备优势,很多人对此还持观望态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