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1岁毕福剑攻读艺术硕士 与鲁健成同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10: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毕福剑工作再忙也不忘充电。毕福剑工作再忙也不忘充电。

  【名词解释】

  (MFA)艺术硕士研究生

视频:老毕51岁重回母校读研 明星返校成流行 媒体来源:辽宁卫视

  MFA即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属于我国高层次艺术人才培养体系,其英文名称为MasterofFineArts,英文缩写为MFA。MFA包括音乐、舞蹈、美术、艺术设计、戏剧、戏曲、广播电视等艺术领域的所有实践类专业。

  昨天下午,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一位知情人士向华西都市报记者爆料:今年已经51岁的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目前正在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秘密攻读(MFA)艺术硕士研究生。与毕福剑一起攻读研究生的还有央视名嘴鲁健。

  这位知情人士是毕福剑报考研究生的现场监考老师之一。他介绍说,毕福剑是49岁那年报考的研究生。参加研究生考试时,他正忙着主持《星光大道》、《梦想剧场》,但他一边主持一边用业余时间刻苦复习功课,最后考上了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MFA)艺术硕士研究生。目前,“毕姥爷”已是研究生二年级了,还有一年就毕业了。“毕姥爷”听课特别认真,两年来各科成绩都很优秀。

  毕福剑现在中央电视台文艺部主持《星光大道》、《梦想剧场》等节目。主持风格朴实自然、风趣幽默,常被称作“老毕”。在央视,毕福剑是大器晚成的主持人,经历了从知青、军人、大学生、科考队员、摄影师(《三国演义》)、导演、制片人、主持人的曲折过程。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新闻链接

  黄晓明赵薇都是MFA

  赵薇、黄晓明、刘孜重返北京电影学院,读的是MFA,赵薇是艺术学导演系硕士,黄晓明是表演创作研究方向专业,刘孜选择了自己最爱的表演专业,刘孜已顺利毕业并且拿到了学位。董卿是上海戏剧学院艺术硕士(MFA)班的毕业生;陈好今年9月重回校园,以表演系研究生新生的身份在中央戏剧学院学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