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考研又挤上了11万人 报考人数增加1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 09:55   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将于2011年1月15日至16日进行。昨日,省招办公布了全省报名情况,今年河南省报考2011年硕士研究生的考生突破11.1万人,较去年报考2010年硕士研究生的人数增加了12%。

  “考研大军”男女差距不大

  我省2011年硕士研究生报名工作于11月14日结束,省招办统计显示,全省28个报名点共报名111421人,比去年增加12045人,增幅12%。和去年一样,今年考生中,女生仍比男生多,但差距不大,女生为58856人,男生有52565人。统计显示,我省26个招研单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人数为32257人,比去年增加5452人,增幅17%。

  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受“待见”

  为培养应用型人才,从2009年起,教育部决定开始扩招专业学位硕士,并特别在报名、考试时将“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进行区分。

  然而现实情况是:一方面各高校专业学位硕士不断扩招,另一方面是学生对专业学位硕士的“冷眼相看”。昨天记者随机调查了10位考生,结果无一人报考专业学位硕士,大家均表示:“感觉专业型的水平会低一些。”其中一位准备考研的应届毕业生小陈则直言不会报考专业硕士研究生。

  河南农大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专业学位硕士遇冷,是普遍现象。很多学生对这种硕士的“含金量”有所怀疑,另外,目前第一批招收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尚未毕业,求职时是否具备优势,不少人对此持观望态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