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308人考研报南开 金融学最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11:17   天津网

  201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工作已于日前结束。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2011年全国共有16308人报考该校,比去年增加16.7%。

  金融学是今年最热门的专业,共有1202人报考,其次为工商管理硕士(MBA),报考人数达1160人。此外,报考人数较多的专业还有世界经济、企业管理、英语语言文学、法律(非法学)、有机化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等,基本与往年相同。

  2011年,南开大学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3300人左右,比去年增加近500人,新增招录的人数原则上全部用于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该校研究生招办介绍,南开大学今年进一步扩大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规模,旨在加大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加快研究生教育学位类型调整。

  南开大学今年新增19个专业硕士学位,计划招收1300人左右,比去年增加18%,今年报考专业硕士的人数为2921人。

  值得关注的是,“90后”在校大学生将首次出现在考研行列。据统计,2011年报考南开大学的“90后”考生有近200人,约占报名考生总数的3%;而40岁以上的大龄考生也有50多人。年龄最大的一名天津考生出生于1956年。

  2011年1月1日至14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全国统考将于2011年1月15日至16日进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