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故事:这些日子幸亏有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17:35   《北京考试报》

  考研这条路并不轻松,我很幸运成为实现梦想的那个人,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看到了另一番风景。而这时,我想感谢的是一直陪我走过这段日子的同学张帆。

  张帆和我同宿舍,睡在我的上铺,入学报道的那天我俩一前一后、背着大书包走进宿舍,从此每天的朝夕相处,大学4年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大三相约一起考研。

  从我们决定考研的那天开始,我们的生活联系得更紧密了,一起复习一起吃饭,一起去自习室,复习愈来越紧张,我们的“行程”也越来越紧凑,每一天的生活都在无限地重复,每一分每一秒的空气仿佛都比上一刻更凝重。

  一天晚上,高中时的同学打来电话,说她要结婚了。我十分吃惊。她说,女孩子早点稳定下来比较好。这个电话令我整夜失眠。决定考研时妈妈劝我先工作,也说过这样的话。我反复地想着这句话,想着自己整天坐在自习室里,时刻伴随着那些单词、理论,却看不到这条路的未来。第二天,我没有去自习室。早上张帆叫我起床,我说不舒服今天不去了,张帆没说什么,轻轻地关上门出去了。晚上张帆回来,我还在床上躺着。第三天,我依旧没去,躺在床上发呆。不久电话响了,是张帆打来的。她说她今天也不想看书了,约我一起去唱歌。我想出去走走也好,老这么躺着也是心烦,答应了张帆在老地方见。

  那天,我唱了很多歌,把会唱的都喊了一遍,一直喊到嗓子都哑了,张帆一直坐在角落听我唱,后来终于也点了一首,那首歌她只唱了两句,突然停了下来,轻轻地说了一句:“你想放弃了?”我愣了一下,有些不知所措,我不知道她是怎么看出来的,也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只能假装没听见,笑呵呵地拿起另一支话筒,“你不唱啊?那我唱”。“嗵!”她把话筒重重地打掉在沙发上,这只话筒好像个开关一样,我的眼泪啪嗒啪嗒地掉下来,随后放声大哭,直到眼泪流不出来,连抽泣的力气都没有了我才停下来。这时,张帆站起来说:“走吧,吃饭去。”可能是哭累了的缘故,那天我吃得比平时都多。走出饭馆,我突然觉得自己轻松了许多,积压在心里的一股情绪全都释放出来了。回去的路上我们像平时一样开着玩笑。

  晚上,躺在床上正准备睡觉,手机的短信声响了,一看是张帆发来的短信:“压力大了释放出来就好,我不想你就这么在中途离开,都坚持这么久了为什么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就要放弃?其实每条路我们都能很好地走到最后,既然选择,就不要后悔。”看完短信,我擦了擦眼泪,小声说:“这么近还发短信,你真浪费。”张帆轻轻地笑了笑,没有说话,我知道她了解我的每一个想法。第二天,像以前一样,我们一起去自习,谁也没再提起这件事。

  现在,那段日子已经过去两年了,我们都顺利地考上了研究生。现在的我们依旧在一起上课、自习、吃饭、逛街,继续着自己的人生道路。我很感谢在我犹豫彷徨的日子有人拉我一把,让我看到了人生的另一番风景。(王 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