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大战即将揭幕 辅导班最贵达138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 14: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1年考研大战即将揭幕,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全国共有151万人报名参加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不过记者发现,伴随着考试人数的增加,考生的考研经济投入也在不断加大,考生的钱都花在哪了呢?下面来连线中央台记者晁向荣:

  主持人:很多人认为考研经济投入并不大,就是买几本教材,再加上几本辅导书,剩下的就是自己学,那么从你了解到的情况究竟是不是这样的呢?

  记者:的确像您讲的考研经济投入不大是很多人的想法,然而据我了解的情况并不是这样,据一位报考了研究生考试的同学所讲,虽然他没有报考研辅导班,但是考研的开销也不小,不光买教材还要买辅导资料,目前为止考研上的经济投入已经超过两千元。不过据他讲这还是花费比较少的,为了备考有的考生甚至不惜下血本投入,有的考研培训机构开设的钻石卡班费用更是高达13800元。来自长春大学的于同学的考研投入就算是痛下血本,他报了一家考研辅导班钻石卡班,全程辅导费用高达13800元,他现在算起来考研方面的经济投入已经接近2万元。

  其实大学生考研最低经济投入都达到上千元,一部分更高达上万元,这些花消很大一部分都是花费在考研辅导班上,此外购买教材、辅导书以及在校外租房子也占了很大的比例。

  主持人:刚才你讲到了有的考研辅导班开设了 "钻石卡班",费用竟然达到了一万多,可能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为什么这个班会这么贵?

  记者:据我所了解到的情况,80%以上的考生在复习时都会选择报班,目前考研辅导班市场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普通的考研课程辅导,一科要一千元左右,另外一种是小班授课的辅导班,这种辅导班通常以钻石卡班为主,每个辅导班的定价都是不同的,名师授课要达到1万元以上。据刚才这位学生讲,他报名的钻石卡辅导班的服务可以说是星级标准,每天都会提醒他什么时候吃饭,什么时候学英语,同时还有名师讲堂,还会经常提醒学生这个选题很重要,可能就是考试题目。不过这位同学也说,这种钻石卡班敦促下,虽说有点精疲力竭,但是看在钱的份上,只能硬着头皮挺下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