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英语模拟测试题应该如何去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 11:49   新浪教育[ 微博 ]

  考研做一些模拟题,来模拟下真正进入考研考场的感觉,相信大家都觉得十分必要,那么如何去做模拟题,能真实的去模拟考场的感觉,如何更好的对真实考试进行把握呢?那么考研教育网辅导专家就和大家来分享一下考前如何去做考研英语模拟测试题:

  模拟题难度的选择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有的同学会问,现在是做比较难的题还是做比较简单的题。有的人主张做比较难的题,因为基于这样的一个理论,所谓平常练的难一些,在考场上如果看到比较简单的题目你就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水平的发挥,这样讲是有一定的科学根据的。但是,它只适合于哪些同学呢?适合于水平比较高的同学。如果你估计自己的英语成绩在75分以上,就是你现在考研的英语目标在75分以上,你现在可以找一些比较难、比较怪、比较偏的题做。但是如果你的考研英语的要求只是过线,或者50分,或者60分,或者65分,我建议你首先一定要树立自己的信心,在做题的过程中怎么树立信心呢?要选择比真题稍微容易,或者和真题水平差不多的题目来做就可以了。

  同学说我怎么看这个题到底是比真题难还是比真题容易呢?很简单,你上来就先开始做,如果你觉得做着做着,你的文章也看不懂,写作也写不下去,你就把这套题放弃掉,它肯定比你平常练的真题、复习的真题难的,你再选一套题,如果你看这套套是比较容易的,你就把它做下来就可以了。这是第一点,选择题目要选择比较容易的题。

  做模拟题一定要成套做

  有的同学做模拟题,阅读理解比如分四篇文章,分成周一、周二、周三、周四各做一篇,周五对一下答案,这样做是不行的。模拟题主要是练大家考场上做题的节奏以及你对于整体考试时候的时间把握。所以我建议大家一定要做模拟题一定要连着三个小时。因为我们考研英语的真正考试时间就是三个小时,而且这三个小时一定是要从下午的两点开始,因为考研英语考试的时间就是下午两点到五点这三个小时,一般建议大家去大学的自习室找一个位置坐下来,三个小时不要动,180分钟一口气从头到尾把所有的题目全都做下来。做完以后再对答案。这是第二点。

  对答案,要仔细研究做错的题目

  这个答案怎么对。首先,你可能要算一下分,但是大家注意,没必要太过于注重分数的高低或者是分数的好坏。重点是对的题你可以不看,但是你做错的题一定要仔细研究一下,再花三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把自己一套题目中凡是做错的地方都进行认真的分析。我们知道一套题目中,大家做错的地方一定代表的是你的知识盲点、知识的弱点,把这些东西补起来,会对于你的考试的成绩的提高有一个比较大的帮助。这就是关于做模拟题大家所需要注意的三个要素。

  最后一个月做模拟题不要太多,每周1-2套为宜

  最后一个月,模拟题不要做太多,对于一般水平的同学来说,一周做一套就足够了,一个月做四套也就可以了。如果水平稍微好一些的同学,一周最多做两套,也就是到考前做八套题就可以了。

  本文由考研教育网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