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悟:爱情支撑这条艰辛考研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17:58   新浪教育

  毕业的时候把工作想象的很美好,怀着一份憧憬,怀着一份期望,迈上了工作的岗位,然而,现实的生活教会了我很多,我重新开始对我的生活进行思考。思考着奋进、思考着飞跃、思考着结束这种生活。

  最终,我选择了考研,选择了这样一种可以改变我的生活的道路。我重新拾起了尘封已久的课本和资料,搬离了职工宿舍,开始了自己孤独难耐却又必须这样 的生活。由于刚参加工作,我缺乏实际的工作经验,有很多不懂的问题需要自己去学习、去解决!并且是单位的新人,就要求你学会多干活,少说话,不能提任何要 求!

  在自己的犹豫和徘徊之间,时间已经滑到了2009年3月底,距离考研只剩下10个月的时间,单位的工作在我前一段时间的学习之下,已经基本可以解决 所面对的问题,包括机器的维修和程序的改进!相对而言,这一段时间上班就不是很忙,按道理说,我应该有更多的时间来复习考研的科目,但是完全不是我想象的 样子,这样的国有企业,就是你闲着聊天,也不能看书学习。这还不算,甚至有人对你的选择说三道四,接蹱而来的问题就是这样的风声传到了领导的耳朵,领导首 先就是派人打探你的口风,需要证实你确实打算考研,面对这个,我只能选择不承认,因为承认之后你在单位也许就没有任何位置;然后领导亲自上阵,给你展现一 番美好的未来,向你许诺很多你根本就得不到的东西!我最终还是坚持自己的梦想――走上考研路!

  男朋友在我的影响之下,加上毕业之后工作不顺利,就辞职了,全职考研!我们开始了共同的考研之路!可以说选择这条路,我们就承担了很大的风险,面临 着很大的挑战!如果最终的结果我顺利的考上了,而他没有考上的话,我们的爱情之路也会面临很大的挑战,这里的原因是很多的,包括中国几千年传统的男尊女卑 思想、包括很多男人都有的大男子主义、包括我们家人的意见等等。结婚不仅仅是两个人的问题,是两个家庭的问题,是两个人的社会关系的问题。所以,在考研的 路上,我男朋友的压力特别的大,我们曾经无数次的讨论过将来,但是将来却是我们所不能确定的,也是无法预测的!我们所能做到的就是,在这条考研的路上,互 相的支持、互相的鼓励!之间有太多的故事,都不是三言两语所能说清楚的!但是我们还有爱情,为了爱情,我们这一路也要成功的走下来!

  复习,考试,等成绩,等分数线这个过程是十分漫长的,也是对我们爱情的考验,我们知道,在以后的路上还有很多的事情,这只是人生路上的一小段。现在 分数线公布了,我们俩都顺利的通过了最低分数线,知道结果的那一刻,我们相拥而涕,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后期还有复试,但是我相信我们一定也可以做 的很好,因为我们坚信――爱情可以支撑考研路!

  本文选自考研主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