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侃考研那点事:坚持到底都是纯爷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 08:51   新浪教育[ 微博 ]

  1、考试的定义:

  考试,是指行为人以强迫他人读书为目的,以书面形式摧残他人身心的行为。

视频:俞敏洪寄语 为了改变前途和命运去考研 媒体来源:新东方

  有以下三种情形之一的,法定量刑加重:

  (1)      

  考试致人挂科、重修或以挂科重修相威胁的;

  (2)      

  考试难度过高致人身心受损的;

  (3)      

  考前不划重点,不划范围,不给方向的。

  结论:考试是一项高强度高压力的体能活动,要应付考试,尤其是考研,加强身心的锻练是必要前提,否则未考就先垮了。

  2、考研是一个阶级压迫另一个阶级的工具,你们失去的是一部分时间,得到的是整个未来。

  结论:不要后悔为考研的付出,因为相比回报,它们不值一提。

  3、考研的叫普遍性,不考的那叫特殊性。答题纸写满那叫具体性,啥都不会那叫历史性,机读卡填错了那叫抽象性。考上了那叫前进性,没考上那叫曲折性,报了名去考那叫必然性,睡过了没去考那叫偶然性——所以考研是普遍性特殊性具体性历史性抽象性前进性曲折性必然性偶然性高度统一的结果。

  结论:研考生堪比马克思。

  4、诗一首:

  整个学期全荒废,临近考试全心碎。

  一周时间全没睡,考试之前全在背。

  走进考场全崩溃,拿到卷子全流泪。

  背的东西全不考,考的东西全不会。

  结论:应该尽早安排良好的复习计划与作息时间,并严格执行。

  5、词一首:

  发下卷子正心凉,一紧张,词全忘,似曾相识,何意却不详。完型排序两茫茫,看阅读,泪千行。步出考场见同窗,都一样,很受伤,如此成绩无颜见爹娘。只待明朝发榜日,接绳套,系房梁,从此阴阳两相望。空惆怅,叹悲凉,来生再做考研状元郎。

  结论:考试时应沉着冷静,切勿紧张,发挥应有水平。

  6、清华、北大、人大这些名牌大学的保研名额会越来越高,基本上不低于50%,所以这三所院校每年能拿出来竞争的名额总共大概只由3000到4000个。这些就是我们考研的情况,每年报考这样的学校大概有57000多人注定要被无型的屠杀,所以要是报这样的学校,都说考场如战场,不是这样,根本就是屠宰场。每年在这批学校的校门口,尸骨如山、血流成河……

  结论:请理智选择学校与专业。

  7、我爸说过的最让我感动的一句话:孩子好好加油吧!以前我打麻将都是玩儿10块的,现在为了供你考研,我都只玩1块的了……

  结论:想想在家为你日夜操劳担忧的父母,这考研不拿下来,你对得起他们吗?

  8、刚来到这个大家庭当中时,老大教育我说:考研就像砍人一样,要下狠心!考研也像泡妞一样,要有耐心!考研的竞争,还像收保护费一样,不能有同情心!——老大总结说:不考研的黑社会,不是真正的黑社会!

  结论:无论是来自于任何阶层任何职业,其精神都有研考者可取学习之处。

  9、考研就像参加超级女生,能坚持到最后的都是纯爷们!

  结论:你的考研生涯难道会比超级女生更曲折起伏吗?只有坚持到底才会迎来最终的成功。

  10、考研英语,单词几乎是研考生心里永远的痛,今年又考倒了一大片,何必总是拿外国话来为难自己的同胞呢?

  结论:其实还是有很多人在为自己的同胞们出谋划策的,大家可以试试看用百度搜索“最好的背单词软件”或“最好的英语记忆系统”,或者能解除你心里的痛~

  11、考研的都是勇士,考上去的是上士,考下去的是下士,还站着的是战士,考躺下的烈士!

  结论:无论输赢,每一个考研者都是勇敢者,都值得敬佩。

  12、考研就是一张茶几,上面摆满了杯具。

  结论:人生也是一样,既然反正都一样,那就考下去吧!

  13、考研就像坐过山车,考前的漫漫长夜就是缓缓上升的那段揪心、忐忑、无奈和惶恐的交织。等到一进考场,脑袋突然一片空白,啥想法都没有了,这时候已经升到最高处了,身不由己,大伙儿还是听天由命吧~

  结论:其实过山车还是很安全的,始终会平平安安地停下来,考研也不外如是。

  14、不考研的厨子,不是好司机。

  结论:人生并不只有考研一条路,换种方法也能通往成功。

  本文选自随风漂渺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