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学子熬夜冲刺 2012年考生“跪求座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 10:33   新安传媒网
考研学子考研学子
考研教室温馨提醒考研教室温馨提醒
2012年考生占位2012年考生占位

  距离2011年研考只剩几天时间,对于参加考研的学生们来说,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合肥一些高校已经陆续开始放假,却丝毫没有减轻考研复习教室里的紧张气氛。

  早上6点,没有闹铃的提醒,陈波准时从被窝里爬起来,此时同寝室的室友们还在睡梦中。陈波轻轻地穿好衣服,简单洗漱完毕后拿着英语课本走出宿舍楼,开始一天考研看书计划。屋外很冷,天还没有亮起来,在路灯的照射下,绿化带上结的一层霜泛出阵阵寒意,陈波紧了紧外套将手套戴好,径直走到教学楼旁边的路灯下看起书。此时,教学楼附近的路灯下已经聚集了不少晨读的考研学生。陈波是安徽农业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早上6点准时起床,晚上12点多开始睡觉,教室、寝室、食堂,三点一线的规律生活已经持续了大半年时间。

  “快了,就要进行最后的决战了,这几天有些兴奋又有些紧张。”陈波说,虽然这是第一次备战研究生考试,但他却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来准备。“现在有时候很矛盾,既希望时间过得慢些,再多点时间进行最后的冲刺复习,又希望时间能过得快些,早点考完,早点放松。”陈波说。

  1月7日晚上8点多,记者在安大新区的教室看到,教室内坐满了紧张备战的考研学生,走廊上也有不少学生在看书。走进一间教室,记者看到黑板上写着很大的粉笔字:“大家加油,距胜利7天”。“咔咔咔”,教室很安静,此时记者相机连拍的快门声成了最大的噪音,为了不打扰他们看书,记者将相机取消连拍,拍了几张后退出教室。

  “现在我们这个考研教室的座位已经被低年级的同学全占满了,参加明年考研的学生似乎比今年还多。”安农大的一位学生告诉记者,早在去年底就有很多准备考研的学生来抢占座位了。在安农大的一些教室,准备参加明年考研的学生甚至贴出“跪求座位”的纸条想抢占一个好的考研复习座位。

  据悉,今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突破150万,再创历史新高,我省考试报名人数为67502人,比2010年增加9291人,增幅达16%。(记者王从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