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期末齐碰头 微博热议高校一座难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10:43   新浪教育[ 微博 ]

  新浪教育讯 201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15日即将拉开大幕。考研临近,什么事最头疼?答案:一座难求。看看最近新浪微博上流传的一段占座感人故事吧,“早上去图书馆,一对情侣排队占座。进门时女生摔倒了,她却朝男生大喊:不要管我,去占座位!”虽不知是否确有其事,但这也从另一个方面反映出考研临近占座情况之惨烈。

  微博网友晒牛人占座高招

  同学们总结出来的占座方法更是五花八门,其中不乏“雷人”之招。卫生纸、板砖、车锁、毛巾、枕头等通通都被当成了占座的法宝。看看微博告诉我们,这些人是怎么发挥占座特长的吧。

占座法宝:卫生纸(来自新浪微博网友:夜航景昕)占座法宝:卫生纸(来自新浪微博网友:夜航景昕)

  占座最常规的武器是课本,可偏偏你的手中没有足够的书本可用,而同学又把占座的光荣任务交给了你。搜遍全身,翻空书包只有一卷卫生纸可用。怎么办?占座高手会告诉你,那就把这卷卫生纸铺开,用它来占一排座位。

占座法宝:板砖(来自新浪微博网友:水银河)占座法宝:板砖(来自新浪微博网友:水银河)

  也许上面的方法可以临时占一排座位,但是这个卫生纸不足以震慑住觊觎座位的研友们,那怎么办?占座达人会告诉你,很简单,加一块板砖。以板砖的厚重沉实来保护一方座位,保证无人敢抢。此方法堪称“最霸道”的占座方式。

占座法宝:自行车锁(来自新浪微博网友:薇薇的梨子)占座法宝:自行车锁(来自新浪微博网友:薇薇的梨子)

  可是每个教室都有打扫卫生的阿姨,以上方法可以应付上课等临时占座。但是如若考研,想要数周甚至是数月占有一个位置,那就要花费一些成本了。买两把自行车锁,把椅子与桌子固定在一起,那么这个座位绝对就变成你的私人空间了,连打扫卫生的阿姨也奈何不了你。这也被网友们称为“最绝的”占座方法。

  早起——占座的前提

1月10日同济大学同学排队占座(来自新浪微博网友:水晴小猪Rita)1月10日同济大学同学排队占座(来自新浪微博网友:水晴小猪Rita)

  无论你掌握了多么高明的占座方法,这一切的基础就是早起,要是7点你才想起床去温暖的图书馆占个座,你都不好意思起床。因为早已经有人早已在图书馆外面的寒风中伫立一个小时了。

  1月10日新浪微博网友“水晴小猪Rita”在网上晒了一组同济大学同学排队占座的盛况图。原本8点才开门的图书馆,在7点的时候队伍已经排了几十米,这其中就不乏考研的同学。

  座位属于持之以恒者

凌晨6点的考验教室(来自新浪微博网友:杨依莹Emily) 凌晨6点的考研教室(来自新浪微博网友:杨依莹Emily)

  要说最幸福的考研同学,就是那些在几个月前已经在一个教室占稳位子的人。这些同学往往是考研准备较早,作息时间较规律一类。试想有这么一个人每天都在固定的时间里风雨无阻的出现在座位上,还有谁会抢他们的座位?无论是采用什么样的占座方法,只能一时占有座位,而座位最终是属于这些刻苦勤奋持之以恒的考生。

  并且,这些占座同学往往会把一个公用教室变成一个考研专用教室,研友们在一起交流心得,彼此鼓励,缓解压力。这也被网友们称为“最有意义”的占座。

  考研“微”祝福

  考研日益临近,新浪微博上关于考研的话题已逾44万条。广大考生们也在微博上传递着对彼此的祝福:

  周思成考研,只是上进人生的一种选择;只要你在不停前进,具体形式根本不重要。在你周围,或着微博、人人、开心网所看不见的地方,无数人在为了更好人生极其努力着。他们的名字,就是精英。2011-1-11 17:07 来自新浪微博。

  昊昊pooh考研,不管怎么样,坚持到最后。考上我很棒,考不上我有很多事要做。坚持下去。就几天。一步一步来。坚强的每一步都是绚烂的。祝所有战友一样,坚持,最后胜利! 2011-1-11 16:50来自新浪微博。

  朱贺中午请室友们吃了个散伙饭,明天下午就要走了!有点不舍!祝大家考研顺利,金榜提名!2011-1-11 13:56 来自新浪微博。

  考研小蜜蜂考研虽不是未来的唯一选择,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持走下去,终究,你会看到别样的风景。2010-11-26 14:04 来自新浪微博。(赵振兴)

  更多微博考研热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