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万名济南考生考研 人数比去年增两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3:35   大众网-生活日报

  济南市参加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为24011名,比去年增加2000余人。中央财经大学(省外)和中国海洋大学(省内)的报名人数最多。财经类专业仍然很“热”,而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宏伟蓝图也吸引了不少考生。

  据济南市招办统计,济南市参加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为24011名,比去年增加2000余人,他们将在全市32个考点的798个考场参加考试。

  记者了解到,在这2.4万名济南考生中,报考中央财经大学的最多,达到了800多人。在省内高校中,报考最多的是中国海洋大学,考生有700多人。其他报考比较多的高校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等。

  专家分析,考研的最重要目的是为了就业,财经金融类企业待遇福利持续看涨,财经金融类专业前途看好的就业形势吸引了大批考生。

  ■特别提示

  14日下午别忘了去看考场,迟到15分钟后不得参加考试。

  2011年研究生考试时间为1月15日至16日的上午8点30分至11点30分、下午2点至5点(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月17日进行)。招办人员提醒说,由于2011年是第一次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使用网上下载准考证这一准考证发放渠道,考生务必遵守报考时的准考证使用规则。网上下载准考证上只打印了考生所在考点,没有打印考生具体所在的考场及座位号。因此,考生务必于1月14日下午4点之后到所在考点查询所在考场及具体座位号。如果在考试当天到考点查询,那么时间上会来不及,有可能耽误考生入场考试。(尹玉涛)(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