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6598人今天考研 报考人数为建省以来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 08:13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月14日讯(记者 许欣 实习生 吴丹榕)1月15日至1月16日,是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时间。今年全国有150多万考生应考,较去年增幅7.3%,是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年。我省今年有6598人应考,报考人数也为建省以来最多,较去年增幅20.4%。

  海南省共设三处考点,分别为:海南大学儋州校区、海南大学海甸校区和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路校区。

  1月15日上午8:30-11:30考思想政治理论,下午14:00-17:00考外国语;1月16日考业务课;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安排于1月17日进行。

  记者从省考试局了解到,为了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确保良好的考风考纪,我省今年采取如下措施防范和打击违纪舞弊行为:一是加强试题卷的保密安全工作,通过视频摄像设备进行24小时的不间断的监控,以确保试题的安全。二是考生进入考场前利用手柄式金属探测器进行安全检查,考试过程中通过无线电监测车进行监控,以防范利用无线通信工具等高科技手段作弊的行为。三是加强对考生携带物品的检查,违禁物品一律不准带进考场。四是增派巡视员加大对考点的巡考监督力度,以确保良好的考场秩序。五是通过建立诚信档案,加大对违纪作弊考生的惩罚力度。

  省考试局规劝考生遵规守纪,凭自己的真才实学考入理想的高校;同时告诫个别企图违规作弊的考生,打消作弊取胜的侥幸心理,一旦发现作弊现象,下一年度将不允许报考。对于严重作弊的在校生,按有关规定予以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于作弊的在职人员要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省考试局还提醒考生,主动配合监考员接受“安检”,不要携带手机入场,即使是无意作弊携带入场的,也属违规行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