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6.3万考生考研 比2010年增长9.8%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 08:47   潇湘晨报

  红网长沙1月15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胡力丰 实习生 江亚琴)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定于今日至17日举行。今年我省研考生人数为63220人,比上年增加5645人,增长9.8%,其中,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12850人、学术型学位考生50370人,创历史新高。

  今年全国共有151万考生参加本次考试,比上一年增加11万。北大、清华,中南大学等报考人数逾万。

  本次考试全省共设有27个考点,包括13个普通高校考点和14个市州考点。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和考风考纪良好,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考点在考试期间全面实施考场安检和身份证核验,考试过程中全程开启无线屏蔽系统。此外,今年我省还首次对研究生考试进行全程视频监控,考后将依据视频监控录像对各种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业内人士认为,考研人数升降是就业的风向标,这两年考研人数回升,说明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一些大学生希望通过考研增加将来的就业竞争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