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点评2011年考研英语:总体难度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 22:50   新东方[ 微博 ]

  作者:新东方考研名师 舒洋(关注微博)  

  2011年的研究生考试已经降下帷幕,我在这里就今年的考研英语真题进行简要的解析。从试卷整体难度来说,比10年要稍简单。下面,我将对试卷中的阅读部分进行简单的点评: 

  四篇文章从题材来看,这四篇文章可以归纳为两类:人文和经济,而且重在人问,具有一定的学术性和时效性。从题目难度来看,和2010年细节题和推理题的比重较大相比,今年的题型分布相对来说比较平均,例证题和词汇题也有相应的分布,作者态度题考查的方式和去年一样,但是比去年的难度降低。英语阅读很多题目可以通过"回找"或"定位"的方法找到答案,干扰项的迷惑还是很大。给考生的启示就是,夯实基础是关键,技巧已经作为了一种补充,考生在应试的时候可根据排除法先选择,这样的现象从2010年的题目中已经看出,干扰项很容易排除,而正确选项在文章中寻找时有一定的困难。

  因此,在答阅读题的时候,一定按照一定的顺序答题,这同时也是给即将参加2012年考生的一个提醒。先将阅读的答题顺序做一下总结,即考研阅读的解题步骤:

  1. 两首:首段、各段首句(目的是为了找中心)

  2. 看第一题的题干,找关键词

  1) 核心词:时间、地点、人名、数字

  2) 一般名词:题干句子里所有的名词

  3) 动词:infer, imply, learn

  3.  返回原文,按照如下的顺序读文章

  1)关键词所在的句子

  2)考点词所在的句子

  考点词:

  转折:

  but, yet, however, although, nevertheless, on the contrary

  因果词:

  表示原因:

  because, for, since, as, in that

  表示结果:

  so, hence, as a result, therefore, consequently

  递进词:

  in addition, furthermore, moreover

  If引导的条件从句

  表示重要性的词:

  Important, first of all, the first thing和最高级

  4. 返回题目,按照如下顺序,将选项带回到原文对应的段落里

  带回原文的顺序:

  1) 关键词所在的句子

  2) 考点词所在的句子

  3) 一、二、末句

  4) 短句子

  5) 剩余的句子

  纵观2011年英语考研真题,我们可以得出如下启示:首先,考生不要寄希望于押题,因为英语考试是水平考试,考生千万要夯实基本功,过好词汇关和语法关,并注重积累好的句型和短语、搭配;除了注重基本功,大家还要适当拓展知识面,关心社会热点,另外,从今年多篇阅读理解的出处来看,大家要重视外文期刊和报纸的阅读,通过阅读原文熟悉西方人的思维方式、习作习惯,并增强语感,如能坚持这种训练,必定会对应试产生直接的帮助。

  最后祝愿2011年的考生们天遂人愿,美梦成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