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1万考研大军为更高幸福指数赴“战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 23:18   新华网
在安徽大学考点外,考生准备入场。在安徽大学考点外,考生准备入场。

  1月15日,在安徽大学考点外,考生准备入场。 当日,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开考。据悉,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达151万人,比上年增长11万人,创下2001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摄

  新华网上海1月15日电(俞菀、顾洋)本周末,全国151万考研“大军”奔赴“战场”。上海各大高校考生云集,不管是信心十足,还是心有戚戚,他们都为着同一个目标而走到一起。考生们纷纷表示,考研为前途,也为了更高的幸福指数。

  15日上午7点30分左右,复旦、同济、交大等上海名校的门口已是人头攒动。冷空气的降临让考生们在寒风中提前感受到了考研的氛围。他们中有的手拿咖啡或牛奶,有的还拿着复习资料临时“抱佛脚”,等待着第一场考试的来临。

  “考研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前途,如果失利,也没什么大不了,可以再找别的出路。”报考复旦大学金融学专业的赵建新是“二战”考研,由于第一年报考财大时分数相差不多,第二年报名时,他立下了更高的目标。

  “为了积极备战,毕业后的半年我都没有找工作,而是在学校附近租了个小房子专心复习。”赵建新介绍说,由于今年的金融专业是复旦第一次自主命题,因此压力很大。“不过我还是很有信心,期望每一门都能稳稳拿下。”

  即将从兰州大学毕业的高晓在父母的建议下报考了复旦大学经济学专业。对她而言,考研最重要的不是为了找更好的工作,而是磨炼意志。“考研是想给自己一次历练的机会,很多问题都在考研的极端情况下暴露出来,而自己也在克服问题中成长,明白了幸福的真正含义。”

  来自山东泰安的赵志2008年本科毕业后就在上海新彩软件开发公司工作,今年报考了上海交通大学的软件工程硕士专业。从事了两年多软件开发工作的他对于研究生是志在必得:“对我而言,考研最主要还是工作需要,我的很多同事都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学历高,眼界就不同,所以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变得更有自信和实力。”

  赵志说,对于大部分考研的上班族而言,因为有了一定的社会阅历和积累,考试心态都比较轻松。“不管怎么样,考研都是改善性的一种人生选择,最终目的还是为了让生活更加的充实和充满幸福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