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政治考题重提雷锋精神 大学生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 09:57   南方日报[ 微博 ]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胜波实习生/余婷)以辽宁鞍山钢铁集团公路管理员郭明义无私奉献的事迹为切入点,今年考研政治考试重新提到“雷锋精神”,请学生谈自己的理解。对此,如今的大学生们有着不同的看法。

  在昨日上午率先结束的政治考试中,一道总分为10分的材料题(共两个小问题)给考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篇摘编自《人民日报》的材料介绍说,普通公路管理员郭明义几十年来都按照雷锋那样去做。题目要求考生对“给人温暖就是给自己幸福”谈自己的理解,并回答为什么说郭明义的先进事迹是“简单中的伟大”?

  时光荏苒,现在重提“雷锋精神”,大学生们反应不一。

  华南理工大学姚同学站在支持的立场上,“现在大学生越来越功利,往往很缺乏雷锋精神。考试中重新提起雷锋精神,能引起当代大学生的重视,我认为这道题目出得很好。现在社会也需要雷锋精神,将大家凝聚起来”。

  不同的声音同样存在。华南农业大学的陈同学就说:“郭明义坚持自己的路,影响了一帮人,这是值得肯定的;但对于弘扬雷锋精神,我不提倡。”经济学专业的陈同学大胆提出,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社会更需要一个公平的平台,人人都遵守一定的规范,并找到自己特长所在,这样就可以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