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考研政治真题命题特点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 11:03   新浪教育[ 微博 ]
各部分 分值分布 主要知识点 考试所占比例 大纲规定比例 分值特点
第一部分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本部分共有单项选择题4题4分,多项选择题5题10分,分析题1题10分,共24分 1.度的原则。2.社会存在。3.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4.社会主义建设道路。17.认识和实践。18.垄断资本主义。19.经济危机原因。20.科学社会主义。34.矛盾 22%

 22%

本部分和大纲规定的要求相同,在哲学原理、政经、科学社会主义都涉及了,客观题中政经的分值有所增大。
第二部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本部分共有单项选择题4题4分,多项选择题5题10分,分析题1题10分,共24分 5.革命根据地存在原因。6.非公有制经济。7.社会和谐。8.社会主义文化。21.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共同点。22.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23. 民族关系。24.改革、发展、稳定关系。25.社会收入分配。35.多党合作。

  24%

30% 本部分所占分值比大纲低了6%,低出的分值分配在近代史纲要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分值有所上升。
第三部分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本部分共有单项选择题2题2分,多项选择题4题8分,分析题1题10分,共20分。 9.国家出路的探索。10.抗美援朝战争。26.辛亥革命。27.中国领土的归还。28.延安整风运功。29.社会主义改造。36.中国共产党历程。 20%

  14%

本部分占了20%的分值,比大纲要求多出6%,其中多选题考察了4道。
第四部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本部分共有单项选择题4题4分,多项选择题2题4分,分析题1题10分,共18分。 11. 法律权威性。12. 义务性规范。13. 道德的功能。14. 理想的内容。30. 刑法的基本原则。31. 法律的权威。37.社会主义道德

  18%

  18%

本部分所占的分值和大纲要求的一样,法律部分的内容所占的分值有所上升。

第五部分当代世界政治与经济时事政治 本部分共有单项选择题2题2分,多项选择题2题4分,分析题1题10分,共16分。 15.嫦娥二号。16.伊拉克战争。32.第十二五个建设。33.核安全问题。38.中国的责任 16% 16% 本部分所占的分值和大纲要求的一样,国内国际热点都有所涉及。

    来源:考研教育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政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