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英语图画作文命题回归 难度有所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 12:55   新东方在线[ 微博 ]

  2011考研英语考试已结束,备受关注的图画作文也终于揭开了面纱。整体来说,2011英语图画作文有以下两个特点:

  一、2011年考研英语图画作文的命题角度趋向回归。

  早在2000年和1999年命题人就以非常直接的角度考察了环境类作文,之后经过一系列的改革,图画作文的命制和考察角度都越来越抽象,特别是近五年,从不断进取的话题,到信心话题,到团结话题再到文化话题,考察的题目的命制越来越隐晦。

  但是2011年的图画作文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图画直接,主题明显,没有出现前几年考生看不懂图画,看懂图画不会拼写核心词的窘境。从这点来看,今年大作文命题回归到了10年前的考察方式及角度。

  二、写作难度有所下降

  今年关于旅游区爱护环境的话题,其文章审题的难度,仅限于高一语文作文的水平,加之环保是考研英语作文的大热点,相信很多考生在考前也有目的地记忆了一些这方面的词汇和句型,写起来一定是更加得心应手。

  我想关于这一点,2010年的考生是记忆犹新的,那个“火锅”难倒了多少学子!从这个角度来审视,我们完全可以得出这个结论:2011年的图画作文真的是不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英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