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名人给力微博议考研 微祝福送百万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 16:49   新浪教育[ 微博 ]

  新浪教育讯 201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吸引了创纪录的151余万考生报名。百万大军1月15日开始步入考场展开激烈竞争。有媒体对今年考研总结道,“今年缺考的少了,裸考的多了;严肃的少了,娱乐的多了,而新兴的微博在今年的考研中已经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教育界的名人们也在利用微博送出自己的祝福,并与广大网友交流。

教育名人“微”议考研教育名人“微”议考研

  俞敏洪、李开复微博引热议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在16日10点13分在新浪微博写下自己对考研的看法,“这么多学生考研,是好事也是坏事,好事是很多学生确实喜欢某个专业想进一步深造,社会的发展对知识结构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同时也体现了很多学生改变命运的顽强精神;坏事是有些学生为了回避社会而考研,这样会进一步弱化学生未来的竞争能力,一个人竞争实力的增加不仅仅靠读书,更靠现实中打拼。”截止发稿前,此微博已被网友转发5500余次,评论1500余条。

  俞敏洪的微博更是吸引了包括李开复在内的注意。李开复也在微博上第一时间发表自己对于考研的看法,“考研要有目的,要比本科升级,或者为了换专业。否则就是在浪费自己光阴和社会资源。”截止发稿前李开复此条微博也被转发2000余次。

  俞敏洪李开复的微博,在网上激起了网友们对考研热的反思与讨论。并提出自己关于考研热的看法。网友可爱多芒果味评论道,“考研是对现实的妥协,为了别人,为了适应社会,为了更好的竞争,不得不考研,进修,不断鞭策自己往前!!!”

  名人微博送祝福

  其它教育界的名人,更是送来了自己对广大考生的美好祝福:

  “热心一颗,安坐寒窗考场,经历无关乎成败;智慧双手,静对人生舞台,前程只在于给力。”——祝所有参加研考的同学们心想事成、事遂人愿!(By 千年学夫,博主系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栾永玉)。

  今明两天全国有150万考研的考生,可以说是全球最大的研究生考试。 祝所有考生发挥出最好水平,考出最好成绩。 另外,我也希望以后的研究生考试改为水平考试,简化考试,像TOFEL 和GRE一样,一年可以分几次考,其它靠学生申请就可以了。(By 王辉耀,博主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

  今明两天是全国150万考生考研的日子,我祝福你们好梦成真!应试教育应当改变,但是,应试本身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素质。希望考生调整好心态,从容应对挑战,把考试的过程变成一个成长的过程,变成一个追逐梦想的过程。(By 孙云晓,博主系知名教育专家)。

  #研究生考试#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考试今天拉开了帷幕,满怀梦想和追求的每一个考生,能够再次站在人生大考的舞台上,这本身就是一种勇气和成功,每一个走进考场的考生都是胜利者,祝他们美梦成真!(By 宋少卫,博主系知名心理专家、高考辅导专家)。

  我愿上苍暂时让我失去我所有的英语知觉,分给那些努力煎熬、内心强大的考研人,让他们获得多一点的力量去实现人生的飞跃!加油,所有的寂寞的彷徨和痛苦的据王都将在明天绽放出胜利的绚烂烟花!(By 周思思,博主系新东方超人气“思思老师”,《快乐大本营》嘉宾)。

  距离当年考研已经八年了,依然觉得当时选择是对的:到更大的城市,看更大的世界!(By 张杨,博主系教育名博)。

  考研女生占座摔倒 对男友大喊“不要管我去占座” ——网上看到一段:考研临近,各高校自习教室座位日渐紧张。又因连日天气寒冷,一些安装空调的自习室更是“一座难求”。“早上去图书馆,一对情侣排队占座。进门时女生摔倒,她却朝男生大喊:不要管我,去占座位!”——明天研究生考试,祝福各位考生!(By 张放天,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北京社科院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