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英语说易说难各有人在 政治考题挺好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 17:16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林园 报道 昨日,广东全省近5名考生走进考场,参加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记者了解到,考生普遍觉得今年政治考题难度适中,且不乏漫画题等有趣的题目。而对于英语考试,说易说难各有人在。今日,考生们还将进行业务课的考试。

  据了解,广东省今年共有49780人报名参加2011年考研,比2010年增加4312人,增幅达9.5%。全国共有74421人报考广东省内高校,比2010年增加1537人,增幅达2.1%。全国报名考研的人数年年递增,今年更是达到了151.2万人,创历史新高。

  昨天上午考完政治科后,不少考生神色轻松地走出考场。“我提前20分钟出来的,我们那个教室里还有两个人比我早走的。”中大工学院的小张表示,“政治比我想象中简单,难度和题量不大。”

  “最后一道题蛮好玩的。一张漫画里,一个人长着两个头,一个说中国是全球经济危机的始作俑者,另一个说中国是救世主。要我们谈谈真实的中国,论述中国的责任。”在东莞工作、报考吉林大学的小曾称赞政治考试题有趣。

  而下午的英语考试,有考生呼容易,也有人喊难。“小作文是向别人介绍自己喜欢的一部电影,这太容易了。大作文是看漫画写作文。”广外的苏同学对容易的题目愤愤不平,“像我们这样,原来是英语专业的人就变得没啥优势了。”有考生则对高喊英语简单的人表示“憎恶”:“考场出来,听见谁说‘哎,今天英语挺简单啊!’那人立马被周围一圈人的眼光秒杀了。考研英语,带走了多少人隔天考专业课的热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