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考研题“没跑偏”很“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13:34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

  核心提示

  寒风难挡考研热情。1月15日上午,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开考,河南有11.1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居全国第三。考生们表示,今年的考卷“正”了不少,偏题几乎没有。

  调查

  就业期待成考研主要原动力

  国内知名第三方调查机构麦可思公司日前的一份调查显示,读研理由中,排名第一的是为“就业前景好”(36%);其次为“想去更好的大学”(25%);“职业发展需要”排名第三(19%)。

  对此,有关人员表示,想就业前景好,去社会上历练更重要。但是,大多学生认为,本科生去找工作已经没什么优势了,所以才考研。

  场外

  高校微博很“给力”

  随着考研的开始,网上微博也热闹起来,各高校为考生送上“个性”祝福。

  “全国报名151.4万,其中36.9万找到工作不会去,29.7万是裸考,40.2万不能正常发挥,15.4万会迟到,28.9万不和你考一个学校。剩下的1000人,369人不如你,513人有各种问题,117人忘带文具,你唯一的对手是你自己!”武汉理工大学官方微博的这则微博并非原创,但很亲切。

  难点

  英语小作文撞上电影大片

  “今年的考卷,无论是政治还是英语,与去年的难度都相当,不同的是,今年的考卷感觉‘正’不少,偏题几乎没有。”采访中,很多考生这样说。

  “让大家感到头疼的应该是英语小作文的‘起名’。”郑州大学的小徐说,让给朋友写封信,介绍一部电影,“我很想写《让子弹飞》,但不知道怎么翻译电影名。”

  最牛的一名考生不会翻译电影名,只好写了《201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